跳到主要內容區
 

本校辦理113年新課綱與學習成果分享交流座談會,活動圓滿落幕

113新課綱與學習成果分享交流座談會與會主管照片

  「113年新課綱與學習成果分享交流座談會」今日在德育學院舉行,共有來自:4所高中職校、7所技專校院及技專校院招生專業化總辦公室,共計72名教師參加。本次座談會為落實新課綱的精神,透過本次普高端、技高端與技專端教師進行交流,瞭解普高端、技高端如何協助學生完成學習歷程檔案及新課綱普高端、技高端因應措施,並針對各類群開設銜接課程加以瞭解與規劃,進而達到適性揚才之教育目標,透過普高、技高師長分享及雙方交流,讓普高、技高育才及技專選才銜接上有更多依循與共識,以利未來技專升學選才規劃之參考。

本次座談會包括了課程學習成果與教學輔導經驗分享、學生製作學習歷程檔案現況分享、專題實作與探究實作為例以及技高課程學習成果與教學輔導經驗分享等主題。

這次活動由德育護理健康學院和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聯合舉辦。期間,德育學院副校長吳文欽和周錦梅教務長等人都表達了對蒞臨座談會的教師表達歡迎之意。

技專校院招生專業化總辦公室陳映竹經理表示技專端與普高、技高端雙邊持續交流,技專端借此瞭解普高端、技高端課程學習成果、教學現場之輔導經驗,技高端則能瞭解如何輔導學生使用能力特質取向來撰寫學習歷程檔案。

  高中職新課綱強調3大理念「自發」、「互動」、「共好」,並以「核心素養-自主行動、溝通互動及社會參與」為主軸,技職教育除了技術養成,也強調全人教育,培養學生具備技術、創意、團隊合作能力,同時也鼓勵學生把學習歷程將知識內化,不僅有助於技高培育實作人才,更能培養學生面對未來生涯和職涯的變化。

教師交流分享
113新課綱與學習成果分享交流座談會-教師交流分享
副校長致詞
113新課綱與學習成果分享交流座談會-副校長致詞
與會人員照片
113新課綱與學習成果分享交流座談會-與會人員照片
教師互動照片
113新課綱與學習成果分享交流座談會-教師互動照片
瀏覽數: